英文巴士

 找回密码
 申请上车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搜索
英文巴士 首页 翻译比赛 笔译比赛 查看内容

第二十三届韩素音青年翻译奖竞赛参考译文(英译汉)

2011-11-23 21:56| 发布者: sisu04| 查看: 4136| 评论: 0|来自: 《中国翻译》

摘要: 第23届韩素音青年翻译奖竞赛
 

我们到了吗?<?xml:namespace prefix = o ns = "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office" />

 

美国这一次的经济复苏将比以往多数衰退都要慢得多,不过政府倒是能助一臂之力。

“美利坚,汝欲何往?”半个世纪前,杰克·凯鲁亚克代表“垮掉的一代“曾如是发问。如今,这也是笼罩这世界经济的最大的疑问,也反映了美国选民最大的忧虑。<?xml:namespace prefix = st1 ns = "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smarttags" />112国会中期选举在即,而美国的失业率至今盘踞在10%左右,挥之不去。前路漫漫,道阻且远,他们理应有所准备。

自上世纪30年代以来最为严重的经济衰退已于一年前结束,只是经济复苏起步伊始本就不够强劲,又在今年年初骤然缓慢下来。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的年化增长率只有区区1.6%,而且似乎自此一直在此徘徊。对购买住房的临时税收激励政策到期之后,房地产市场便又一蹶不振。私有领域创造的就业岗位所增无几,因而失业率看来可能会不降反升。整个夏天人们都在担心,忧虑倘若复苏持续放缓,美国经济极有可能再次滑进衰退的深渊。

所幸,这些担忧现在看来是有些杞人忧天了。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乏力,部分原因可能是美国从中国的进口暂时性激增。最新的统计显示,8月零售额还说得过去,失业补贴申请人数有所下降,连同其他最新的数据,都表明经济虽说依然低迷,但并不是在继续下滑。历史经验表明,经济复苏初期的一两个季度内常常波动,但极少会再次陷入衰退。目前来看,美国的经济很可能会以2.5%左右的增速缓慢爬升,这比停滞期的增速高一些,但回升的速度远不足以带动失业率下降。

美国经济一向能从衰退中迅速反弹,为何此次的前景却如此黯淡?这是因为,以往的衰退大多是由货币政策紧缩而引起的,一旦政策放宽,需求就会反弹。然而这次经济衰退确实金融危机的产物。金融危机过后,银行系统需要整顿,资产结构需要重组,因而经济复苏通常都会孱弱而恢复缓慢。这个债务削减的阶段一般会持续七年的时间,也就是说,美国可能要到2014年才能恢复正常。美国家庭正在采取措施清偿债务,清偿的速度也异常地快,但要说这一过程已经过了一半多,恐怕就连乐观的预言家也不会苟同。

 

车往何处开 两党打嘴仗

 

美国现在最大的问题是,政客们还不肯承认经济正堵在一条漫长而行进缓慢的复苏路上,更别说为即将遭遇的问题有所准备。少数勇敢的官员已敲响了警钟,指出失业率可能会“居高不下”。但政治上的辩论更多的是在争论谁该为衰退承担责任,并不是为了增强复苏活力而提出创造性的意见。

共和党人称,巴拉克·奥巴马转而执行“大政府”政策是经济疲软的原因,且失业率居高不下,也证明财政刺激是一步臭棋。实际上,强化政府干预大多是一种临时调控手段,实属不得以而为之,而之后较长一段时期内政府的干预会更为节制,何况这反映的还是奥巴马及其前任两届总统的政策。那种认为失业率高便“证明”财政刺激无效的说法完全是错误的。金融危机的内在规律性告诉我们,若不执行财政刺激政策,经济衰退势必更加严重。

在这场问责游戏中,民主党人自有“阶级斗争“论,认为华尔街的恣意妄为才是导致衰退的原因,而对高收入者群体征收更多的赋税则是解决办法之一。因此,在中期选举之前,奥巴马在立法上优先考虑的,是要确保年收入在25万美元以上的家庭,在布什任上通过的减税法案年底到期后不再享受减税,而其他人则继续享受。

然而,这么做会给短期复苏带来不必要的风险。美国1937年和日本1997年的经历都是证据,足以说明如果增税不合时宜,原本疲软的经济即有可能再次滑向衰退之中。在财政刺激政策逐步减弱、各州财政逐渐减紧缩的情况下,联邦政府对高收入人群加税将使本已增长乏力的经济更加无力增长。此外,奥巴马政府的财政计划将对中产阶级长期减税,这种做法会使政府的中期预算变得更糟,而注意到这一点的人更少。

 

经济发动机 亟需大修理

 

一种理想的情况是,美国应着手中期税收改革,削减政府开支以控制预算,并为继续保持一段时期的宽松政策留出空间。但在党派纷争激烈的华盛顿,这种理想简直是白日做梦。时至今日,政府只能调低目标,呵护脆弱的经济,尽量消除不确定性,并为日后两党就财政问题展开辩论做好准备。为此,国会应将布什政府所有的减税政策延期至2013年,那时这些减税政策将全部到期,届时经济局面已经好转,自然会引起对经济发动机的一场认真的财政大改革。

一系列更为广泛的政策也许有助于更快地驱散这次衰退的阴霾。首先,应鼓励对住房抵押债务更多地进行资产减记。在持有抵押贷款的美国人中,所负债务比自己房子的市价还要高的约占四分之一。倘若这一局面不加以改变,那么越来越多的人将会丧事房屋抵押赎回权,而房价却越跌越低,从而形成恶性循环。目前还有许多设想可供参考,比如修改破产法,由法官来重组抵押债务,或者授权专门的托管机构对贷款进行资产减记。这些设想各有缺点,但总不能听任一大堆污水一般的抵押债务,像日本曾经对“僵尸“企业的贷款那样继续侵蚀金融系统,危害经济复苏。

清理房市有利于人们把家搬往能够找到工作的地方,从而有助于降低美国的失业率。但为了防止高失业率积重难返,政府需要做的工作还有许多。可以减免和抵免工资所得税以降低企业的雇佣成本将有助于降低失业率。(至少医疗保健改革,哼,效果只会适得其反,至少对小企业是这样。)政客们还需要就职业培训计划多动动脑子,因为一些工人缺乏新近出现的工作所需要的技能。

美国人早已习惯了长途跋涉。美国人及其政客们都应该接受这一现实:复苏路漫漫,接受得越早,抵达目的地也就越快。

 

:出自美国作家杰克·凯鲁亚克(Jack Kerouac, 1922-1969)小说《在路上》。

 

(集体讨论,常玉田执笔)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收藏 邀请

相关阅读

关闭

通知公告上一条 /1 下一条

QQ|部落|Archiver|英文巴士 ( 渝ICP备10012431号-2   

GMT+8, 2016-10-5 11:52 , Processed in 0.065741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9-2020 Best Translation and Interpretation Website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