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巴士

 找回密码
 申请上车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搜索
英文巴士 首页 翻译比赛 笔译比赛 查看内容

关于举办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海伦·斯诺翻译奖”竞赛的通知

2010-5-23 21:16| 发布者: sisu04| 查看: 5061| 评论: 0|来自: 中国翻译协会

摘要: “海伦•斯诺翻译奖”竞赛

海伦·斯诺(Helen Foster Snow)是美国著名作家、记者、社会活动家、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她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为促进中美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倾注了毕生的心血。为了弘扬海伦·斯诺的架桥精神,培养大学生对翻译的兴趣,发现译界新人,陕西省翻译协会在斯诺第二故乡陕西设立海伦·斯诺翻译奖”,并已成功地举办了两届。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海伦·斯诺翻译奖竞赛定于2010年举行,由陕西省翻译协会主办、北京大学中国埃德加斯诺研究中心、《外语教学》编辑部和陕西斯诺研究中心协办。现就竞赛办法和参赛规则通知如下: <?xml:namespace prefix = o ns = "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office" />

一、海伦·斯诺翻译奖英译汉汉译英两个奖项。英语参赛原文选自海伦·斯诺的原著;汉语参赛原文选自国内著名翻译家的汉语译文或国内、外学者撰写的有关海伦·斯诺的文章。本届大赛的参赛规则刊登在《外语教学》杂志2010年第3 期,参赛原文请登录陕西省翻译协会网站下载:http://www.chsta.orghttp://www.xisu.edu.cn/ (二级网站)或http:/ 222.90.76.146/xuebao/ (学报编辑部)。

二、参赛对象为全国各类高等院校的在读生,包括本科生、专科生和硕士研究生。选手参赛时必须在参赛人员信息表上提供其注册学号。海伦·斯诺翻译奖竞赛,从不收取任何参赛费用。

三、每个奖项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授予获奖证书和奖品;获奖证书可作为考研、就业、出国进修、评审职称时的有效证据。竞赛结果将在陕西省翻译协会网站公布,同时将刊出参考译文。

四、为弘扬海伦·斯诺诚实、守信、实事求是的品德,保证竞赛的严肃性和真实性,大赛坚决反对任何弄虚作假的行为。对初选出来的一、二、三等奖获奖候选人进行复试,复试的具体方法,届时由评委会通知候选人本人。

五、大赛由陕西省译协翻译理论与教学委员会具体承办,由著名外语教育专家、翻译家、评论家组成评奖委员会;评奖委员会下设英译汉汉译英两个评审小组,负责具体的阅卷和评审工作。竞赛由美国海伦·斯诺文学托管会委托陕西省斯诺研究中心监督。

六、参赛译文一律用A4纸打印;英文字体使用Times New Roman,中文字体使用宋体。参赛卷面或译文正文内,不得有任何关于译者姓名、性别、学校及其身份的暗示语言、符号或图画;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其评奖资格。参赛者须另页准确填写参赛人员信息表(见附件),随参赛译文一起寄至竞赛评委会。

七、截稿日期:参赛者必须于2010931日前(以邮戳为准)邮至陕西省翻译协会,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南关正街101303 陕西译协秘书处,邮编:710068

  

主办单位:

陕西省翻译协会 

协办单位:

北京大学中国埃德加斯诺研究中心

《外语教学》编辑部

陕西斯诺研究中心

2010425

 

参赛人员信息表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身份

 

学校/专业

学号

 

通信地址

                     大学/学院

邮编

 

E-mail

 

电话

 

注:身份填写:硕士/本科/专科
_______________
 

123下一页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收藏 邀请

相关阅读

关闭

通知公告上一条 /1 下一条

QQ|部落|Archiver|英文巴士 ( 渝ICP备10012431号-2   

GMT+8, 2016-10-5 12:08 , Processed in 0.066361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9-2020 Best Translation and Interpretation Website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