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巴士

 找回密码
 申请上车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搜索

第一届韵律研究国际研讨会通知

2015-1-28 23:11| 发布者: sisu04| 查看: 161| 评论: 0|来自: 中国语言学会语音学分会

摘要: 第一届韵律研究国际研讨会定于2015年6月12至14日在天津召开,现征稿。

第一届韵律研究国际研讨会(ICPS-1)将于201561214日在中国天津举行。ICPS-1由南开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语言学》编辑部、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语音与言语科学重点实验室共同组办。韵律语音表征和音系结构研究是当代音系学的前沿热点问题之一,具有日益显突的语言学理论意义和应用价值。欧美语言学界韵律研究历史悠久,已取得重要研究成果。亚洲语言的韵律研究起步较晚,汉语韵律研究更有待深入。本次会议旨在交流各种语言韵律研究的热点、难点及研究方法,涉及韵律的语音学(物理)属性,韵律的音系结构,韵律结构与句法、构词、语用的交互作用,具体语言的韵律获得过程,韵律语音特征在通讯工程中的应用等。

 

会议主要议题包括:

 

1)韵律的语音特点;

2)汉语及其他语言的韵律结构;

3)韵律结构与句法、韵律结构与构词的交互作用;

4)跨语言的韵律结构比较研究;

5)第一语言和第二语言的韵律获得过程;

6)韵律语音特点在通讯工程中的应用。

 

相关信息:

 

1、会议语言为中文和英文

2、分组论文演讲时间为30分钟(包括提问)

3、论文摘要为一页(包括例子和文献),电邮呈交至hzhang6@wisc.edu

4、英文摘要使用Times New Roman 12号字体;中文摘要字体为宋体小四号

5、呈交两个版本的摘要:(1)作者匿名摘要(PDF版本);(2)具有所有个人信息的摘要,包括姓名、机构、电子邮件地址等(MS Word版本)

 

201536日:摘要提交截止期

201546日:摘要录取通知日期

2015612日:会议报到日期

2015613日上午:开幕式及大会学术报告

2015613日下午:专题分组报告

2015614日上午:专题分组报告

2015614日下午:大会学术报告及闭幕式

 

会后将挑选优秀论文集结成书,以专著或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hinese Linguistics的特刊专号形式由John Benjamins Publishing Company出版。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收藏 邀请

QQ|部落|Archiver|手机版|英文巴士 ( 渝ICP备10012431号-2   

GMT+8, 2016-7-24 15:18 , Processed in 0.073912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9-2015 Best Translation and Interpretation Website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