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巴士

 找回密码
 申请上车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搜索

“翻译研究战略论坛”(2015)通知

2015-1-16 16:33| 发布者: sisu04| 查看: 449| 评论: 0|来自: 上海科技翻译学会

摘要: 《上海翻译》编辑部与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将于2015年11月7日至8日在苏州大学联合举办“翻译研究战略论坛”(2015),先征稿。

由《上海翻译》编辑部与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的“翻译研究战略论坛”(2015)将于今年117日至8日在苏州大学举行(116日报到)。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探讨我国翻译教学的创新与发展”。我们诚挚欢迎境内外从事翻译教学与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就新形势下我国翻译教学面临的挑战与问题、趋势与对策等重大议题,从宏观与战略角度提出有创意的理念与主张,以期为我国的翻译人才培养与相关的研究带来新鲜的思维,助推我国的翻译教学及相关研究的与时俱进,更好地服务于伟大中国梦之实现。

 

此次论坛的主要分议题包括:

 

1、对我国翻译专业(包括本科翻译专业与翻译专业硕士教育)设立以来的成效作基本评估与原因分析;

2、本科翻译专业教学面临的主要问题与对策;

3、翻译硕士专业教育面临的挑战及前景预测;

4、大学英语教学(包括高职高专的英语教学)如何适应国家对翻译人才旺盛需求的形势;

5、翻译专业(或翻译课程)的师资问题专题探讨;

6、各级各类翻译课程如何能上得精彩纷呈,让学生切实受益?

 

本次论坛将特邀境内外翻译教学研究界的知名专家作大会主旨发言,另有一批专家教授将作大会发言(大会发言从递交的论文作者中遴选)。参会的优秀论文将有机会被《上海翻译》录用。

 

请有意愿参加此次论坛者于20158月底之前向论坛筹备组提交正式论文。如果来不及完成论文,则必须递交不少于500字的论文摘要或详细发言提纲。我们将邀请有关专家对所收到的论文、摘要或发言提纲进行审读,以确定论坛与会人员,并于9月底之前发出正式邀请函。

 

论坛期待发来的论文、摘要或发言提纲符合以下要求:

 

1、从战略或宏观视角切入题目;

2、提出的观点或见解具有基础性、普遍性或全局性的意义;

3、提供的经验、对策、路径、以及反思等能为我国翻译教学的健康发展带来新的启示。

 

此次论坛会务费800元(研究生500元),交通与住宿费自理。

 

住宿地点为:苏州大学东吴饭店。

 

会务联系人: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翻译系孟祥春博士。

 

论文、摘要或发言提纲请发送至:mxc_512@aliyun.com 并抄送 hughwang116@126.com。

 

《上海翻译》编辑部

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5110

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收藏 邀请

QQ|部落|Archiver|手机版|英文巴士 ( 渝ICP备10012431号-2   

GMT+8, 2016-7-24 15:18 , Processed in 0.059701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9-2015 Best Translation and Interpretation Website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