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巴士

 找回密码
 申请上车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语言政策与语言教育》稿约

2014-8-5 15:06| 发布者: sisu04| 查看: 16| 评论: 0|来自: 上外新闻网

摘要: 《语言政策与语言教育》征稿。

《语言政策与语言教育》由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设立的首家科研基地——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主办,拟由商务印书馆出版发行,并将进入商务印书馆语言学期刊方阵,可在中国知网(www.cnki.net)上检索。本刊暂定为半年刊,将于2014年中正式推出创刊号。以后在每年的6月、12月出版发行。

 

期刊将面向语言教师、公共政策决策者、语言文字管理工作者、新闻出版行业人员、语言学及社会学、政治学等领域的研究者和学习者、其他与语言生活相关领域的读者群体。核心栏目包括“语言政策研究”、“语言教育研究”、“语言生活调查”、“学术前沿动态”(综述与书评)、“语言生活动态”、“学术信息汇编”等等。

 

本刊的核心文章应围绕语言政策的思辨性分析,或从政策分析视角考察语言教育及规划的实践。具体而言,我们关注的是费什曼的语言社会学而非拉波夫的社会语言学。具体的议题包括:语言政策及政治理论、官方语言政策、通用语问题、传承语言的政策、语言政策与全球化、语言观念(语言意识形态)、语言态度与认同、语言经济学、非官方语言的教育与保持、语言政策与社会治理、与语言政策相关的语言教育问题、语言国情调查、语言舆情研究,等等。

 

本刊力图形成如下特色:

 

1、内容方面:强调对语言与社会问题的多维度研究,特别看重于社会发展、国家战略具有重大意义的语言及语言教育问题。

 

2、学术方面:看重扎实的实证研究、有战略高度的思辨研究,提倡学科交叉性研究。鼓励小题大做、洞微烛隐、开掘深刻。

 

3、形式方面:强调与国际学术界接轨的研究范式和规范,倡导对具体问题作深入透彻地研究,赞赏穷尽而具有批判性的综述。刊物运作和编辑采用国际一流学术期刊的惯例,给作者以充分的表达空间。

 

4、人才方面:致力于发现人才与培养新秀,不仅邀请知名学者发表高见,也为青年学者提供交流阵地与成长土壤,使刊物成为连接中外学界多语言、多学科学者的桥梁,成为学者资政的平台。

 

本刊园地公开,所有原创学术论文均实行双向匿名审稿。发表论文以中文为主,文章长度一般为1万字左右,也欢迎质优长文。

 

来稿请标明中、英文篇名,投稿人中英文姓名,并附中、英文摘要(各以300字为限)及中、英文关键词(以5个为限)。来稿请附上个人简介、真实姓名、通讯地址、电话、电子邮件等联系方式。

 

来稿请以附件形式电邮至:fls@shisu.edu.cn , 所有来稿,编辑部将于收稿30日内回复是否录用,欢迎海内外学者赐稿。

 

联系人:武春野  

电话:021-35372364  

通讯地址:(200083)上海市大连西路550338信箱

 

《语言政策与语言教育》编辑部敬启

 

附:《语言政策与语言教育》稿件体例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收藏 分享 邀请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英语口译 ( 渝ICP备10012431号-2   

GMT+8, 2014-8-5 19:44 , Processed in 0.076504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9-2014 Best Interpretation and Translation Site.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