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巴士

 找回密码
 申请上车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搜索
英文巴士 首页 文学翻译 中国作品 查看内容

唐训华·《两地书》英译

2009-12-13 17:47| 发布者: sisu04| 查看: 2156| 评论: 0|来自: 英文巴士

摘要: 祁寿华 译

亲爱的弟弟:
  你好!
  此次来信,要请你原谅我的罪过:我对你撒了五年的谎。
  这五年中,我时刻都在愧疚。每次写信都想向你吐露真情,但穷困的生活,你的瘫痪在床的嫂嫂,不得不使我一次次向你谎报家情,骗取你的孝心。我真不配当你的哥哥呀! 你每月都给父亲寄来十元赡养费,可是你知道吗?父亲早在五年前就去世了!
  现在,由于你知道的原因,我们翻身了,你嫂嫂也得到了彻底治疗,该是对你们披露真情的时候了!
  五年中,我用说谎的手段,以死人的名义,索取了你们省吃俭用的六百元血汗钱,现一并寄还给你们,谢谢你们的深情大恩。
  你能原谅我吗?没见面的弟媳能原谅我吗?即颂
近安!

兄上

一九八四年七月一日


尊敬的兄长:
  您好!
  读了您的信,我很悲痛。公公早已去世,我做儿媳的未能尽一点孝心,真是愧对公公九泉之下的魂灵。
  您是为生活所逼而撒了慌,我完全能谅解。可是,您能原谅我的撒谎吗?为了使老人不至过度悲伤,为了让您一家人愉快地生活,我隐瞒了您弟弟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牺牲的消息。
  寄给你们的钱是您弟弟的抚恤金。现在我手头很阔绰,这六百元钱仍退还给您,请接受。
  也请兄长原谅我的罪过。祝贺嫂嫂病体康复!致
礼!
                                                               

         弟媳
                                                           一九八四年七月七日

12下一页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收藏 邀请

相关分类

关闭

通知公告上一条 /1 下一条

QQ|部落|Archiver|英文巴士 ( 渝ICP备10012431号-2   

GMT+8, 2016-10-5 12:13 , Processed in 0.096421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9-2020 Best Translation and Interpretation Website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