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巴士

 找回密码
 申请上车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搜索
英文巴士 首页 翻译比赛 综合赛事 查看内容

首届ETTBL全国商务英语翻译大赛报名正式启动

2015-9-14 23:55| 发布者: sisu04| 查看: 1752| 评论: 0|来自: ETTBL

摘要: 首届ETTBL全国商务英语翻译大赛

大赛背景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与国力的增强,对外沟通合作日益增多,中西文化交流日显重要,各领域都需要具备良好外语技能与跨文化沟通能力的综合型人才。为提高大学生的英语实际应用能力,培养一批高素质的商务英语翻译人才,促进国际文化交流,使世界了解中国,使中国走向世界。在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的大力支持下,全国商务英语翻译考试办公室及全国商务英语翻译专业委员会决定于2015年启动并主办首届ETTBL全国商务英语翻译大赛(以下简称“大赛”)。 本次大赛活动主题为:商务改变世界 翻译沟通你我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全国商务英语翻译考试办公室、全国商务英语翻译专业委员会

协办单位:《英语世界》杂志社

支持单位: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商业服务业职业技术工作委员会、英文巴士

媒体宣传:搜狐、网易、腾讯、中国商务人才网

 

参赛对象

 

国家承认的普通高等学校在校本、专科生、(在职)研究生均可报名参加,性别、专业不限,35岁以下,中国国籍。

大赛安排

 

大赛分为初赛、复赛(省级决赛)、决赛预选赛和总决赛四部分进行。其中初赛和复赛(省级决赛)由各赛区组委会组织,大赛组委会指导和监督;决赛预选赛和总决赛由大赛组委会组织。 

 

第一阶段:初赛

比赛时间:2015910

奖项设置:初赛表现优异的选手将获得大赛组委会颁发的荣誉证书(分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同时取得复赛资格。初赛表现优异的选手可申领全国商务英语翻译ETTBL“初级笔译” 证书。   

 

第二阶段:复赛

比赛时间:20151020161

 

奖项设置:复赛表现优异的选手将获得大赛组委会颁发的奖项(一等奖2000元、二等奖1000元、三等奖500元及优秀奖若干,获奖者将获得荣誉证书、奖金及奖品),同时取得决赛预选赛资格。复赛表现优异的选手可申领全国商务英语翻译ETTBL“中级笔译”和“中级口译”证书。

 

第三阶段:决赛预选赛

比赛时间:20163

 

第四阶段:全国总决赛

比赛时间:20164

 

奖项设置:总决赛表现优异的选手将获得大赛组委会颁发的奖项(一等奖5000元、二等奖3000元、三等奖1000元及优秀奖若干,获奖者将获得荣誉证书、奖金及奖品)。总决赛中表现优异的选手可申领全国商务英语翻译ETTBL“高级笔译”和“高级口译”证书。

 

其他

 

1、如因不可抗力因素造成赛事无法继续进行,大赛将自行终止。大赛组委会拥有大赛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2、请访问全国商务英语翻译考试ETTBL官方网站(http://www.ettbl.org)全国商务英语翻译大赛栏目了解大赛相关细则。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车公庄大街甲4号物华大厦A1001室(100044

电话:010-68003479 68006479 

传真:010-68004875

QQ2080199359

微信:ETTBL2003

官网:www.ettbl.org 

邮箱:ettbl2003@163.com

微博:http://ettbl2003.blog.163.com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收藏 邀请

相关阅读

QQ|部落|Archiver|手机版|英文巴士 ( 渝ICP备10012431号-2   

GMT+8, 2016-7-24 15:19 , Processed in 0.062728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9-2015 Best Translation and Interpretation Website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