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巴士

 找回密码
 申请上车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搜索
英文巴士 首页 翻译比赛 综合赛事 查看内容

第四届计算机辅助翻译与技术传播大赛通知

2015-3-11 11:14| 发布者: sisu04| 查看: 1122| 评论: 0|来自: 北大翻译协会

摘要: 第四届计算机辅助翻译与技术传播大赛

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发展,现代信息技术应运而生,并在当今语言服务行业中逐步发挥着更大的作用,像计算机辅助翻译、技术文档写作等知识技术更是异军突起。北京大学语言信息工程系在中国大陆地区率先开设了计算机辅助翻译(CAT)专业,并于2015年秋季起,面向海外招收技术传播硕士。因此在CAT技术研究,以及技术传播方面,北京大学具备着独特的优势。

 

北京大学已经成功举办三次北京地区高校,计算机辅助翻译技术写作大赛,参赛高校的师生对语言信息服务行业有了进一步了解,并提高了CAT技术和技术传播水平,也熟悉了国内外语言服务行业,实施大型、多语言翻译项目的过程和管理方法。大赛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身语言综合素养的机会,在参与比赛的同时获取更多知识,学会更多CAT与技术传播技术,对自身的发展及职业规划大有裨益。

 

本着继续秉承推广CAT技术及技术传播理念的宗旨,今年第四届大赛将在前三届大赛的基础上,扩大参赛范围,将从北京地区辐射到全国各地,并面向中国大陆、港澳台地区以及海外院校,招募选手。欢迎有兴趣的各校选手踊跃参加。

 

第四届邀请赛将在春暖花开的四月初拉开序幕。初赛以个人为单位参加。决赛阶段,晋级选手将重新分组,以小组单位来参加决赛,完成项目。初赛将对选手的翻译水平和技术写作部分进行考察。决赛阶段,通过完成一个技术传播案例和本地化案例,以考察选手利用CAT技术和技术传播理念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本届大赛努力为高校学生,创造一个展示自身语言综合素养的空间,和同国际沟通交流的平台。希望各位选手在参与比赛的同时,学会更多本地化和技术传播的知识技术,更加深刻地了解相关行业,促进自身的发展。

 

欢迎报名参加。

 

大赛相关信息将在以下平台同步更新:

 

微信公众号:计算机辅助翻译

微信号:pkucat2013

协会微博:北大译协

大赛微博:计算机辅助翻译与技术写作邀请赛

联系人:北大译协

张璐瑶:15601042410 QQ535338998

 

报名入口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收藏 邀请

相关阅读

QQ|部落|Archiver|手机版|英文巴士 ( 渝ICP备10012431号-2   

GMT+8, 2016-7-24 15:19 , Processed in 0.065134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9-2015 Best Translation and Interpretation Website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