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巴士

 找回密码
 申请上车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搜索
英文巴士 首页 翻译比赛 口译比赛 查看内容

第六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三号公告

2015-11-22 19:12| 发布者: sisu04| 查看: 607| 评论: 0|来自: 海峡两岸口译大赛

摘要: 第6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大陆地区决赛将于12月12日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

第六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大陆区级赛已于201511月在大陆七大赛区圆满结束。本次大赛各赛区报名空前活跃,经过激烈争夺,七大赛区共有20余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大陆决赛。1212日,大陆决赛将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隆重举行,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主办、厦门大学协办,现就大陆决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陆决赛内容和形式

 

1、为确保比赛公平、公正,决赛的比赛形式、内容由组委会邀请专家组成专家组统一确定。

 

2、比赛分3个环节:主旨口译、对话口译、会议口译。

 

3、比赛样题已公布在大赛官网:www.xiadakouyi.com/dasai

 

4、比赛主题与区级赛比赛主题一致,已在上述网站公布;比赛其他信息可以登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翻译网:www.uibefy.net

 

二、大陆决赛比赛程序

 

1)第一环节——主旨口译(中英双向)

 

目的:考察选手听辨信息、记忆、提炼主旨信息及双语表达的能力。

 

形式: 选手依次上台,现场先后听取一段中文演讲音频和英文演讲音频(长度各一分钟左右),在不记笔记的前提下,在45秒内用目的语表述其核心内容。(本环节不允许记笔记;选手超时酌情扣分)。

 

评选规则:本环节得分靠前的若干选手晋级下一环节。

 

2)第二环节——对话口译

 

目的:考察选手为中英对话担任双向口译的能力。

 

形式:一位中方嘉宾和一位外方嘉宾就某一话题展开简短讨论。对话由1名选手担任双向口译。每组对话时长(含口译)约7分钟(此环节可以记笔记)。

 

评选规则:本环节得分靠前的若干选手晋级下一环节。

 

3)第三环节——会议口译

 

目的:考察选手为主题演讲担任口译的能力和临场应对各种困难的能力。

 

形式:每名选手依次上台,先为中方嘉宾的演讲做汉英口译,紧接着再为外方嘉宾的演讲做英汉口译。英文篇章和中文篇章的长度均为1.5分钟,每个篇章中间不停顿。(此环节可以记笔记)。

 

评选规则:选手在二、三环节的总得分决定其最后排名,并据此选拔出12名选手晋级两岸总决赛。

 

三、大陆决赛评委组成

 

大赛评委会由7位评委构成,根据选手的表现现场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得出选手在每一环节的平均得分。

 

四、大陆决赛比赛地点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诚信楼1412会议厅。

 

五、大陆决赛报到安排

 

1)报到时间:1211日。(1211日晚1730全体选手抽签、彩排。)

2)报到地点:诚信楼1412会议厅。

3)住宿指南:详见附件。

4)联系人:

焦老师,电话010-64494079

周老师,电话 010-64494079

E-mail: hxlakyds@126.com

 

第六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组委会

20151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收藏 邀请

相关阅读

QQ|部落|Archiver|手机版|英文巴士 ( 渝ICP备10012431号-2   

GMT+8, 2016-7-24 15:22 , Processed in 0.061985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9-2015 Best Translation and Interpretation Website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