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巴士

 找回密码
 申请上车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英文巴士 首页 翻译比赛 笔译比赛 查看内容

第二十九届梁实秋文学奖

2016-6-14 00:10| 发布者: sisu04| 查看: 2148| 评论: 0|来自: 台湾师大图书馆

摘要: 第29届梁实秋文学奖启动

一、目的

 

为纪念文学大师梁实秋先生对文学之贡献,鼓励文学创作和文学翻译,深耕文学土壤,增进写作风气。

 

二、征选类别及奖励方式

 

(一)散文创作类

 

1、不限题材,文题自定,字数3,5004,500字为限。

2、首奖1名:奖金新台币15万元整,奖座1尊。

3、评审奖3名:每名奖金新台币3万元整,奖牌1面。

 

(二)翻译类(英译中)——译诗组

 

1、译诗组之题目,由梁实秋文学奖评审委员会订定。

2、首奖1名:奖金新台币5万元整,奖座1尊。

3、评审奖3名:每名奖金新台币1万元整,奖牌1面。

 

(三)翻译类(英译中)——译文组

 

1、译文组之题目,由梁实秋文学奖评审委员会订定。

2、首奖1名:奖金新台币5万元整,奖座1尊。

3、评审奖3名:每名奖金新台币1万元整,奖牌1面。

 

(四)翻译类(中译英)

 

1、中译英之题目,由梁实秋文学奖评审委员会订定。

2、首奖1名:奖金新台币5万元整,奖座1尊。

3、评审奖3名:每名奖金新台币1万元整,奖牌1面。

 

三、收件、截止、揭晓日期及颁奖

 

(一)收件:自201671日开始收件。

(二)截止:2016831日截止

(三)得奖名单公布日期:2016117日。

(四)颁奖:俟各类得奖人名单公布后,另行通知颁奖日,并于12月间举办颁奖典礼。

 

四、参加办法:采线上投稿报名

 

1、请由此填写报名表及下载作品稿件格式;

 

2、上传作品至活动平台,投稿作品请依稿件格式提供(word)和(pdf)电子稿。投稿作品一律不可抽换或退件。

 

五、参赛条件

 

(一)散文类作品须以中文写作,且应由个人创作或翻译,抄袭、冒用他人作品、利用他人姓名参赛或集体创作翻译者不列入评选。

 

(二)散文类作品必须是首次参赛,不受理已参加过其他竞赛得奖之作品,并须未曾出版,且未在任何报刊杂志、虚拟媒体(包括网站、部落格或各种电子出版型式)等公开发表,不能同时参加其他竞赛活动。

 

(三)散文类字数不符合规定者,不列入评选。

 

(四)参加翻译类(英译中)译诗组、(英译中)译文组或(中译英)组征选,需翻译该组所有题目

 

(五)获得翻译类首奖者,其后一届,不得应征同一类组奖项。散文类则不受此限。

 

(六)投稿作品不符合上述条件者,主办单位有权迳行取消其参赛资格;若于竞赛活动后,经检举查证属实,主办单位除取消得奖资格,有权追回奖金及奖座(牌),并公布其违规情形之事实,一切法律责任由参加者自行负责。

 

六、评审方式

 

(一)投稿作品送达后,即按照收件顺序编号,参赛者不得更换稿件。

 

(二)评审作业:采取初审、复审及决审三阶段进行;

 

1、初审:资格审查,依据征选办法审定。

 

2、复审、决审:作品审查均聘请知名作家、学者或评论家组成评审委员会评审之,以昭公允。评审委员名单与得奖人名单同时公布。

 

(三)作品如有未臻水准者,得由决选评审委员决定从缺;或作品水准相当,亦得以同一奖项并列。

 

(四)征选类别之评分标准由评审委员开会决议之。

 

七、发表及出版

 

(一)得奖作品之作者享有著作人格权及著作财产权,并授权国立台湾师范大学于该著作之著作财产权存续期间,有在任何地方、任何时间以任何方式利用、转授权他人利用该著作之权利。著作人不得撤销此项授权,且国立台湾师范大学不需因此支付任何费用。

 

(二)得奖作品在相关媒体发表时,不另支稿费。

 

八、征文稿件缴交格式

 

(一)作品格式请以主办单位提供之稿件格式,A4大小、字体12级、新细明体横式排列,并连同报名表一同寄送,一份作品使用一份报名表。

 

(二)惯以简体字写作者请自行转换成正体中文,格式不符者概不受理。

 

(三)稿末单独另起一纸附上真实姓名(发表时可用笔名)、户籍地址、通讯处、E-mail信箱、联络电话及简历,资料不足者不予受理。

 

(四)上传投稿作品档名为「投稿文类/作者姓名」。

 

九、注意事项

 

(一)翻译类题目,请上「第29届梁实秋文学奖」活动网站下载,恕不提供传真服务。

 

(二)投稿作品及资料请自留底稿,恕不退件。稿件请勿书写缮打作者姓名或个人资料,亦不得加注任何记号,违者不列入评选。

 

(三)得奖者须另提供较详细之个人资料、照片及得奖感言。

 

(四)参赛者填写本活动所须个人资料后,将依照个人资料保护法相关规定保存及删除,本活动所有个人基本资料,仅作为领取奖项及申报个人所得使用,不移作他用。

 

(五)得奖奖金均须依中华民国税法规定,由主办单位代扣应缴税额后给付。(依所得税法规定,机会中奖之奖项价值若超过新台币1,000元,所得将列入个人年度综合所得税申报,若奖品价值总额超过新台币20,000元,中华民国境内居住之个人(含同一课税年度於境内住满 183 天以上之外国人、华侨及大陆人士)须就中奖所得代扣10%税额;非中华民国国境内居住之个人(同一课税年度未於境内住满183天以上之外国人、华侨及大陆人士)须就中奖所得扣缴20%税额。得奖者须依规定交付身分证正反面影本,若得奖者经主办单位通知拒绝缴纳代扣税额,视为得奖者放弃得奖权益,亦不再进行得奖名单递补。)

 

(六)奖金将以电汇方式送出,汇款金额将於奖金金额中扣除手续费。

 

(七)本活动之奖品不得转换、转让或折换现金。

 

(八)凡参赛即视为认同本征文办法,须尊重本办法有关规定,不论是否获奖,均不得提出异议。

 

(九)办法内容如有疑义或其他未尽事宜,主办单位保留解释及变更之权利,请注意活动网站公告,并以公告为准。

 

十、洽询电话:0277345289、(0277341492

 

十一、第29届梁实秋文学奖活动网址:http://press.lib.ntnu.edu.tw/node/131

 

十二、档案下载

 

)请下载第29届梁实秋文学奖报名表(71日开放

)请下载第29届梁实秋文学奖稿件格式71日开放)

请下载第29届梁实秋文学奖翻译类英译中译诗组题目71日公告)

请下载第29届梁实秋文学奖翻译类英译中译文组题目71日公告)

请下载第29届梁实秋文学奖翻译类中译英题目71日公告)

 

线上投稿报名完成之后,系统会将确认通知信寄送至您的E-mail信箱,若您未收到,欢迎来电询问,也提醒您:别忘了上传您的稿件。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关闭

通知公告上一条 /1 下一条

QQ|部落|Archiver|英文巴士 ( 渝ICP备10012431号-2   

GMT+8, 2017-4-5 20:30 , Processed in 0.022522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