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巴士

 找回密码
 申请上车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英文巴士 首页 翻译比赛 笔译比赛 查看内容

海南省第十一届大学生翻译大赛通知

2016-4-21 12:37| 发布者: sisu04| 查看: 746| 评论: 0|来自: 海南省译协

摘要: 海南省第11届大学生翻译大赛

为了加强海南省高校学生的语言应用技能培养,提高学生的翻译实践能力,为我省和全国输送高质量的翻译人才,海南省翻译协会自2006年起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届海南省大学生英汉、日汉、俄汉翻译大赛。比赛受到了广大师生的欢迎,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已成为拥有很高知名度的省级外语赛事。为了更好地为海南和全国翻译事业的发展服务,海南省翻译协会决定在 2016424日召开本年度会员代表大会并举办海南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英汉、日汉、俄汉翻译比赛。现将比赛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省各大专院校各类在读学生,包括所有专业的本科生、专科生。

 

二、比赛组织

 

本次比赛由海南省翻译协会主办,由海南大学旅游学院承办。比赛分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初赛由各高校自行安排,自31号起至418前号完成。复赛由主办方和承办方统一组织,于424号(周日)进行。

 

三、 比赛内容及形式

 

比赛分为本科组及专科组。内容包括短文、句子的英汉互译、日汉互译、俄汉互译。形式为笔试。 

 

初赛试题由英译汉、汉译英,日译汉、汉译日,俄译汉、汉译俄文章各一篇构成。试题和参考答案由各校自行决定。海南省翻译协会将提供试题和参考答案样本,仅供参考。 

 

复赛包括半决赛和总决赛两部分(英汉比赛本科组/专科组分别选出前18名选手参加总决赛,日汉比赛本科组/专科组分别选出前9名选手参加总决赛,俄汉比赛本科组/专科组分别选出前9名参加总决赛)。试题由若干英语、汉语、日语、俄语句子组成。参赛选手现场限时笔译(可使用纸质词典,禁用电子词典),由专家当场公开评分。专家由省译协聘请,各参赛单位也可推荐人选。    

 

四、参赛名额及费用

 

各语种比赛:初赛人数不限,由各高校或参赛单位自行决定,各高校或参赛单位分别选派4-8名代表参加各语种复赛。复赛费用为50/人,由各高校或参赛者本人承担。

 

承办方将为参赛者和指导教师提供复赛当日午餐。各参赛方需自行解决交通和住宿。需要帮助联系住宿者,请在复赛前一周与赛务组联系,将安排在海南大学邵逸夫学术中心入住。联系方式附后。

 

五、比赛时间与地点

 

418号前初赛完毕,420号前各高校或参赛单位将复赛选手名单、指导教师和领队教师名单以电子邮件方式发给译协会秘书处大赛组委会。复赛于424日(周日)在海南大学旅游学院举行,当日下午结束。

 

六、比赛奖励

   

英汉比赛(本科组/大专组)分别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日汉比赛(本科组/大专组)分别 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俄汉比赛(本科组/大专组)分别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其他参加总决赛的选手为优胜奖。同时颁发参赛纪念奖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奖,分别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

 

七、联系方式

 

大赛组委会办公室:海南大学旅游学院应用外语系 

电话:0898-66256355

大赛负责人:李枚珍老师 

手机:188-7617-9930

电邮:leahwhh2000@hotmail.com

 

海南省翻译协会

201639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关闭

通知公告上一条 /1 下一条

QQ|部落|Archiver|英文巴士 ( 渝ICP备10012431号-2   

GMT+8, 2017-4-5 20:30 , Processed in 0.021011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