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巴士

 找回密码
 申请上车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搜索
英文巴士 首页 翻译比赛 笔译比赛 查看内容

2015年天津市高校翻译大赛通知

2015-6-29 11:08| 发布者: sisu04| 查看: 1216| 评论: 0|来自: 天津市翻译协会

摘要: 2015天津市高校翻译大赛于6月25日正式启动,初赛投稿截止时间为9月15日,复赛与决赛时间定为11月。

各普通高等学校: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精神,推动我市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深入开展,提高大学生的英语实际应用能力,按照《市教委关于举办2015年天津市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相关事宜的通知》(津教委办〔201517号)部署,决定举办天津市大学生外语学科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承办单位:天津大学、天津科技大学、中国民航大学

协办单位:天津市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天津市翻译协会

 

二、竞赛类型及参赛对象

 

(一)天津市大学生外语学科竞赛分为天津市第十八届大学生英语演讲竞赛暨2015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天津赛区比赛(以下简称演讲大赛)、2015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天津赛区复赛(以下简称“写作大赛”)、2015年天津市高校翻译大赛(即第十九届英汉翻译大赛、第七届汉英翻译大赛、第二届日汉翻译大赛和首届汉日翻译大赛)(以下简称“翻译大赛”)三种。

 

(二)演讲大赛参赛资格:全国具有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普通高等学校在校本、专科学生、研究生(不包括在职研究生),35 岁以下,中国国籍。

 

写作大赛参赛资格:全国具有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普通高等学校在校本科生,35 岁以下,中国国籍。曾获得往届“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出国及港澳交流奖项的选手不包括在内。

 

翻译大赛参赛资格:天津市普通高等院校(含驻津院校和部队院校)的在校生均有资格参赛,专业不限。

 

三、竞赛内容与方式

 

(一)演讲大赛

1、竞赛形式:此次竞赛分“地面赛场”和“网络赛场”两种形式。竞赛程序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初赛由各学校组织,复赛和决赛由大赛组委会组织,由天津科技大学承办。

2、竞赛方式

1)初赛:各高校形式自定。

2)复赛:定题演讲、回答问题。

3)决赛:定题演讲、回答问题、即兴演讲和综合知识速答。

 

(二)写作大赛

1、竞赛题目:复赛赛题为议论文写作1篇、说明文写作1篇,每篇长度为500词左右,写作时间共两小时。

2、竞赛方式:现场写作,使用大赛专用写作评阅系统进行操作。初赛各高校自行组织,复赛由天津大学承办。

 

(三) 翻译大赛

1、赛事安排:比赛将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

2、参赛投稿要求

 

参赛投稿电子邮件的主题和附件名称均请设定为“英译汉(或汉译英、日译汉、汉译日)+学校名+姓名”。 英文译文必须以11Times New Roman字体输入表格,汉语译文必须以5号宋体输入表格,日语译文必须以5MS Mincho字体输入表格。页面设置均以Word软件默认格式为准。参赛稿件只接受一次投稿。参赛译稿无论得奖与否均不予退还,请自留底稿。

 

四、报名方式及竞赛安排

 

演讲大赛报名时间为1015日至17日,比赛时间为1031日上午9:00,在天津科技大学举行;

写作大赛报名时间为1015日至17日,比赛时间为1024日上午9:00,在天津大学举行;

翻译大赛于625日正式启动,初赛投稿截止时间为915日,复赛与决赛时间定为11月,在中国民航大学举行

 

五、奖项设置

 

(一)演讲大赛、写作大赛

 

对于参赛选手及其指导教师,竞赛设特等奖3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获奖比例为30%。对在本次竞赛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评选组织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二)翻译大赛

 

本次翻译大赛共设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和优秀奖40名。

 

六、申诉与仲裁

 

为了维护学生的合法权益,保证竞赛的公平、公正性,凡是竞赛期间存在舞弊行为的根据该校学生守则规定进行相应处理并上报该校教务处及组委会,同时上报市教委备案,由此产生的法律责任由参赛学生个人承担。

 

七、竞赛结果公示

 

竞赛结束后,组委会将对竞赛结果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将由市教委公布竞赛结果。

所有获奖证书将在比赛全部结束后,由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安排统一发放。

 

八、其他说明

 

(一)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立松      

联系方式:2740441513920588046

办公地址:天津大学文法学院(25教学楼B804室)

E-mail: wanglisong@tju.edu.cn

(二)关于各项比赛的具体内容和安排请参见组委会下发的大赛指南。

 

比赛原文下载:http://pan.baidu.com/s/1qWA5yEC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高等教育处

2015626

 

天津市大学生外语学科竞赛领导小组名单

 

主任:韩金玉(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

 

副主任:

 

修刚(天津外国语大学校长、天津市翻译协会会长)

刘智刚(天津市教育委员会高教处处长)

李旭(天津大学文法学院院长、天津市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

 

成员:(成员按照姓氏笔画排序)

 

王一普(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天津市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

王立松(天津大学文法学院副院长、天津市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

刘冰(天津市教育委员会高等教育处)

许建忠(天津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天津市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

何建芬(天津市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

张晓昆(天津商业大学大学外语教学部副主任、天津市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

林宪光(天津市翻译协会副秘书长)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收藏 邀请

相关阅读

QQ|部落|Archiver|手机版|英文巴士 ( 渝ICP备10012431号-2   

GMT+8, 2016-7-24 15:23 , Processed in 0.064969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9-2015 Best Translation and Interpretation Website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