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巴士

 找回密码
 申请上车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搜索
英文巴士 首页 翻译比赛 笔译比赛 查看内容

重庆市第四届高校“译采杯”翻译大赛通知

2014-11-5 11:45| 发布者: sisu04| 查看: 103| 评论: 0|来自: 川外英语学院

摘要: 第4届高校“译采杯”翻译大赛启动

主办方:四川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承办方:四川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翻译社

赞助方:成都译采翻译公司

 

一、大赛目的

 

当今世界,英语作为世界通用语言之一,更加深刻的发挥着它应有的作用。英语学院翻译社在过去的三年里已成功承办三届英语学院的翻译大赛,反应热烈,参与人数众多,成为川外及重庆多所高校英汉翻译爱好者展现自己才能、发挥自己能力的舞台。

 

本次重庆市高校第四届“译采杯”翻译大赛以体会中外文化差异,提高外语水平为基本宗旨,通过传统的纸质考卷方式给各位热爱英汉翻译学习的同学搭建一个互相了解竞争的平台,以带动同学们学习英汉翻译的积极性和学习热情,并加强四川外国语大学及其翻译社同周围高校学子在英汉翻译学习方面的交流、互动。

 

二、参赛人员

 

本次大赛的参与者是四川外国语大学各院系、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邮电大学、西南政法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理工大学等高校英语学院(系)英语专业学生,让大家能够展现自己,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笔译能力和水平。

 

本次大赛的评委由四川外国语大院英语学院翻译教研室教师及部分外聘专家担任,参赛试卷全部密封阅卷,评判公平权威。本次大赛承办方为四川外国语大院英语学院翻译社,具体安排如下:

 

四川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负责大赛拟题、赛前策划、评分标准拟定;

 

翻译社:比赛的总体策划,赛前联系相关各校,大赛财务管理以及相关物品购买。大赛后勤保障人员由四川外语学院英语学院翻译社成员担任;

 

四川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主席团以及其他高校学生会:大赛宣传报名、选手信息汇总。

 

三、大赛时间

 

重庆市高校第四届“译采杯”翻译大赛(2014),四川外国语大学各院系及其他高校的初赛选拔时间自拟;决赛暂定于20141123日举行。

 

四、大赛流程

 

1、由四川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拟定考试时间以及确定试卷命题组,并由四川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组织判卷人员;

2、各个学校选拔出的同学前往川外参加比赛,比赛时间为一个半小时;

3、大赛结束后由翻译社干事收回试卷,各考室试卷分别密封后再全部汇总,以备评判老师判阅。

 

五、注意事项

 

1、考试形式为纸质考试,题型为英译汉。

2、在考试中,考生只允许携带一本纸质英汉词典。严禁使用手机等电子产品,一经发现取消考试资格。

3、因参赛人数众多,请参赛人员听从安排,进入有关人员预定的考室就坐。

4、评分标准:忠实原意,表达流畅,文体相符。

 

六、奖项设置

 

特等将: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18  

 

注:部分获奖同学有机会获得到译采翻译公司的实习机会。

 

报名截止日期1116日,请各班班长统计好各班报名信息以“姓名+年级+专业+手机号”以EXCEL格式在16日之前发到四川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翻译社相应工作人员邮箱(邮箱地址在报名表中)。


译采杯翻译大赛报名表.xlsx

 

四川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翻译社

201410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收藏 邀请

相关阅读

关闭

通知公告上一条 /3 下一条

QQ|微社区|手机版|Archiver|英语口译 ( 渝ICP备10012431号-2   

GMT+8, 2014-11-5 22:38 , Processed in 0.076581 second(s), 22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9-2014 Best Interpretation and Translation Site.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