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巴士

 找回密码
 申请上车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搜索
英文巴士 首页 翻译比赛 笔译比赛 查看内容

第五届“华政杯”全国法律翻译大赛决赛指南

2014-9-12 15:02| 发布者: sisu04| 查看: 257| 评论: 0|来自: 华政外国语学院

摘要: “华政杯”全国法律翻译大赛

各位入围决赛的选手:

 

大家好!首先对大家在众多优秀选手中脱颖而出,顺利取得本次大赛决赛资格表示衷心祝贺!欢迎前来上海参加第五届“华政杯”全国法律翻译大赛决赛。

 

为使本次比赛取得圆满成功,各位选手能在一个便利舒适的环境中展示自我,特制此决赛指南。本指南对比赛时间、地点、赛事规则进行说明,同时对交通路线,后勤工作进行了介绍与指导,以供大家参考。

 

一、签到时间:2014912日(周五) 上午 8:00 

签到地点:华东政法大学 长宁校区 韬奋楼(钟楼)215

 

二、决赛时间:2013912日(周五) 上午 9:0011:00 

决赛地点:华东政法大学 长宁校区 韬奋楼(钟楼)215

 

三、决赛规则:

 

1、比赛以上文决赛时间为准,请各位选手提前半小时入场;

2、考试开始后迟到半小时以上者原则上不得参加考试;

3、考生要自觉遵守考场纪律,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

4、考试共120分钟,请准时交卷,不得拖延,收卷期间不得答题,否则作违纪处理;

5、带好钢笔或签字笔、直尺、橡皮等必要的文具,考生填写答题纸只能用蓝黑色签字笔在指定位置填写相关内容;

6、考生按座位上贴好的名字就坐。并将学生证和身份证件放在座位左上角;

7、考生发现试卷分发错误和字迹模糊时,可举手示意,经监考员允许后可轻声询问,但不得向监考员询问与答题内容有关的问题;

8、考场内严禁作弊,不得交谈、打暗号、离座、偷看、传递、传阅纸条或交换试卷;

 

特别注意:

1)入围决赛的选手往返交通费自理,外地选手911日、12日住宿费由组委会承担(指定标准两人间);

2)决赛前凭身份证和学生证入场(已工作选手凭身份证),统一参加笔试;

3)选手不得使用词典、参考书及电脑等一切具有上网功能的产品。

 

四:颁奖典礼:

 

颁奖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4913日上午8:30

地点:华东政法大学 长宁校区 交谊楼 基石厅

 

颁奖仪式:

 

颁奖嘉宾由全国法律界、翻译界、法律翻译界名家组成。本次比赛将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9名,优胜奖22名,分别予以奖励。特等奖设奖金3000元,一等奖设奖金2000元,二等奖设奖金1500元,三等奖设奖金800元,优胜奖设奖金500元,并颁发获奖证书。

 

特等奖选手代表全体参赛选手在颁奖仪式上发言。决赛所有获奖选手都有机会收到担任“华东政法大学法律翻译中心特邀法律翻译人员”的邀请函,参与中心的法律翻译工作,并有机会在大赛结束后不定期参与该中心举办的法律翻译实践与学术研讨会。

 

颁奖典礼后将举行翻译硕士专业建设研讨会,具体地点另行通知,请尽量参加,并预定913日下午530分以后的机票、车票。

 

五、食宿答疑

 

回执单上申请校方帮助安排住宿的外地选手,将由组委会提供911日、12日住宿。913日午餐由外语学院提供,请选手注意领取就餐券。

 

华东政法大学外语学院

201495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收藏 邀请

相关阅读

QQ|微社区|手机版|Archiver|英语口译 ( 渝ICP备10012431号-2   

GMT+8, 2014-10-23 13:58 , Processed in 0.191107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9-2014 Best Interpretation and Translation Site.

返回顶部